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肥东县供电公司开展违规经商排查   防范廉洁风险隐患

2023年03月2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针对专项巡察中暴露出的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国网肥东县供电公司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积极开展违规经商排查活动,有效查找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督促员工不折不扣地执行公司制度规定,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维护公司清朗的政治生态。

全面收集信息。要求各基层支部督促员工参与排查,填写近亲属信息登记表。在此基础上,纪委办与人资部门对上报员工亲属信息进行审查核实,确保相关信息准确无误。本次亲属信息收集扩大至员工近亲属,加大了排查的覆盖面。

有序推进排查。组建柔性排查队伍,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排查方式,切实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对排查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对异常情况进行二次复核,确保排查结果的精准性,为下一步执纪问责提供有力支撑。

从严从快处理。“台账式”管理,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建立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改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类别化、多元化处置,动态化销号,力求达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纪法教育筑牢防线。针对个别党员干部依然抱有侥幸心理以及认识不到位,政策不理解的问题,纪委办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宣讲,展示处分处置结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从严处理“强震慑”。对不如实填写申报内容,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注销或退出,并督促基层党支部按照相关纪律要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增强震慑效果。通过开展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排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向提升,作风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蔡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