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赛厨艺亮绝活 助力餐饮行业就业创业【2】

2023年03月2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参赛选手在摆盘。人民网 张俊摄
参赛选手在摆盘。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3月29日电(赵越、张俊、实习生张静雨)蒸、炒、煎、焗、焖、炸……比赛现场热气腾腾,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胡适一品锅、天长卤鹅、亳州牛肉饼等各式菜品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垂涎欲滴。

3月28日,2023年“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安徽省人社厅主办,旨在全面展示各地“徽菜师傅”精湛技艺,培养选拔烹饪行业高技能人才,扩大“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影响,更好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和餐饮行业恢复发展。

据悉,本次竞赛为期2天,设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2个项目,分A、B组进行比赛,来自全省16个市的192名选手参与角逐。根据竞赛规则,竞赛优胜选手将按规定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