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界首市: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助推跨境贸易便利化

2023年03月2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优化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宣传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助推跨境贸易便利化。界首市商务局深入走访外贸企业,聚焦外贸企业发展需求,现场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具有功能范围覆盖广、便利性高的优点,外贸企业在使用“单一窗口”时能一次性提交满足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实现“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次查验、一键跟踪、一键办理”。

界首市商务局通过深入走访外贸企业了解到,使用“单一窗口”的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操作流程简单快捷,能极大地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未使用过“单一窗口”的企业多是外贸业务人员对于该平台使用流程不够了解,过于依赖第三方进行报关报检。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后,界首市商务局向企业详细地介绍了“单一窗口”的功能和使用流程,针对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讲解分析和现场指导。

下一步,界首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组织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实操培训,引导企业使用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报关报检,全面提升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率,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助力外贸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郭李洁)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