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池州青阳:特色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2023年03月2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青阳县实验小学举办爱心义卖活动。青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青阳县实验小学举办爱心义卖活动。青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池州市青阳县各小学积极拓展课外活动,通过体育、美育、劳动、社会实践塑造学生能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全面实施“双减”政策以来,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课外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有了“看得见”的改变,还为他们带来“说不尽”的快乐。

木镇学校是池州市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公办寄宿制学校,学生来自周边乡镇,以寄宿为主。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该校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3月14日,该校举办首届校园风筝节,鼓励小学部4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手绘风筝图案、合作放飞风筝。学生们两两成群、三五结伴,在白色风筝上描绘各自喜欢的图案,随后来到操场上亲手放风筝。融融春光里,几十只风筝扶摇而上,孩子们跑着、笑着、闹着,绘就一幅生动的戏鸢图。

3月15日下午,“学习雷锋· 强国有我·少年捐”爱心义卖活动在青阳县实验小学如期举办。活动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倡议学生积极捐出家中闲置物品、玩具、书籍,自主开展买卖活动,所得义卖款全部用于资助困境、留守儿童。现场,小学生化身“售货员”,认真推销各自班级的商品。

通过整合校内、校外资源,青阳县各小学广泛开展特色活动。青阳县第四小学开设“国防特色班”,由军训业务精湛的退役军人担任教官,通过训练提升学生组织性和纪律性;青阳县第三小学将校内运动场北面近2000平方米的闲置空地改建成种植园,打造了一个立体农场,让学生深度触摸大自然;朱备学校邀请省级非遗传承人张平安,进校教授青阳农民画。(杨桓)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