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新华学院“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2023年03月2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3月1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受邀到安徽新华学院作专题讲座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安徽新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全体专职辅导员、思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全体在校生线上聆听学习。讲座由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思政课。新华学院供图

思政课。新华学院供图

会上,路丙辉以《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心得体会,从“好看、好听、好学”三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深入地解读。他运用具体鲜活的示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重点解读。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三者有机结合。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深刻内涵,牢牢抓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邸建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结构严谨,路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随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增强业务本领。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担当作为的态度,全力投入学院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审核评估、申硕工程等重点工作上来。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极具震撼力、感召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讲座的内容,立足自身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辛华轩)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