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翰墨书乡村 丹青绘振兴

2023年03月2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市民们参观书画长卷作品。人民网 周坤摄
市民们参观书画长卷作品。人民网 周坤摄

人民网合肥3月21日电(周坤) 3月21日上午,“永远跟党走——走进六衖石头部落乡村振兴主题写生创作作品展”在合肥市合肥城隍庙艺术展览馆开幕。本次作品展以“六衖石头部落”为主题,遴选了70余幅写生和创作佳作,既展示了合肥市书画工作者阶段性的艺术成果,也展现了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了乡村振兴主题。

江淮古镇,绿野仙踪。六衖石头部落位于含山县西北部黄山山麓,北邻合肥巢湖市,是仙踪镇最靓丽的名片。勤劳质朴的六衖村民依山而居,用山上的页岩垒成房屋,用石头垒田、砌渠、搭桥,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石头部落”。

去年,合肥市书画院、市美协组织了两批约二十余位院内外知名书画家和美协创作骨干,走进到六衖村·石头部落现场采风写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乡村风貌,以优秀的作品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这也是合肥市首次较大规模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写生创作活动。

仙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仙踪镇以六衖石头部落为核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争取、整合、投入各类资金1.2亿元,高标准建设道路、水电、通讯、照明等基础设施,农家乐、民宿等旅游经济加快发展,2022年累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