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 芜湖古城:蝶变向未来

2023年03月2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古城夜景。芜湖古城供图
古城夜景。芜湖古城供图

人民网芜湖3月21日电(王晓飞)悠悠青弋江畔,一座古城尽显江城的雅致与魅力。古城地处芜湖市镜湖区南部,于2020年12月31日重新对外开放,涵盖餐饮、娱乐、休闲、服饰、零售、民宿、文化展厅、非遗体验等多元业态,在保留古城原汁原味的历史传统之外,也满足了现代市民游客的生活及消费习惯,真正恢复了老城的生活场景与烟火气。2021年,古城项目总客流约600万人次,商户营业额达1.1亿元。

据介绍,芜湖古城是芜湖城脉、商脉和文脉的发源地,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拥有包括衙署、城隍庙、文庙等6处文保单位在内的70余栋历史建筑,以及花街、南门湾、南正街、萧家巷等通街达巷,非常罕见。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芜湖市文旅局了解到,芜湖古城在延续明清时期整体建筑格局的基础上,布局开发了四大核心片区:时尚生活体验区、传统文化体验区、河鲀巷餐饮体验区、滨江风情酒吧体验区。全力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读五大主题,助推夜间经济,打造集赏玩游逛、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芜湖古城先后荣膺安徽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安徽省旅游休闲街区、安徽特色商业街、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今年3月1日,芜湖古城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