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 芜湖:油菜花海流金溢彩  乡村振兴画卷铺开

2023年03月20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视角下的油菜花田。人民网 王晓飞摄
无人机视角下的油菜花田。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芜湖3月20日电(王晓飞)“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连日来,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响水涧油菜花次第绽放,流金溢彩。纵横交错的沟渠河网在金色的花田中流淌,白墙黛瓦的农舍民居点缀其间。漫步于乡间小道、徜徉在花海之中,与春日来场最为亲密的接触。当清风微拂,花枝摇曳,仿佛直抵人们内心深处的诗与远方,让游人乘兴而来,尽兴而返。

响水涧位于峨桥镇东南,因此处有条从浮山上流下的山涧小溪,溪水一年四季流水不断,整日随着流水发出叮咚响声,故此得名。据了解,每年3月中旬至清明前,是响水涧油菜花美景的最佳观赏期。站在浮山上俯瞰,成片的油菜花田环绕四周,高低之间相映成趣,勾勒出别样的水乡韵致。

“响水涧油菜花已经基本成为了一个旅游招牌,每年旺季的时候,大概有30万名左右的游客,来到峨桥赏花踏春。”峨桥镇党委书记臧文浩介绍,该镇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丰厚,不少名人墨客曾寄宿于此,留下许多美丽的传说和动人的诗篇。作为芜湖市的后花园,峨桥镇将依托响水涧花海的名片,坚持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围绕油菜、菊花、水稻等优势农业产业,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度假、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逐步形成点、线、面全域覆盖的格局,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