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铜陵市义安区推介“魅力”文旅

2023年03月1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在中国青铜文明发祥地之一的铜陵义安区,一场“魅力义安 活力新城”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当地特有的文旅资源缓缓从历史及山水间走出,招徕着众多游人到此赏玩!

推介会现场。铜陵市义安全文旅局供图

推介会现场。铜陵市义安全文旅局供图

三千年前,中华民族的先人在此开启了矿冶历史,如今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金牛洞古采矿遗址、木鱼山古矿冶遗址还依稀闪烁中国古人冶铜的智慧。

一千年前的北宋,这里走出了一名著名学者陈翥,他在年过花甲之年,写出了世界上最早记述桐树栽培的科学技术著作《桐谱》。同一时期,胡舜元、盛度先后由此登上北宋的政治舞台。

千年之后,这里有了荣获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凤凰山村;也有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龙潭肖村和水浒赵氏戏楼自然村,还有“全国首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的西联乡犁桥村……

义安山水间还盛产凤丹、白姜等名特优农产品,先后被国家质监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

当天的推介会,以一曲《梦寻义安》轻柔音乐及曼妙舞蹈拉开序幕,同时也将义安的山水人文之景的“魅力”向与会人员娓娓道来。

现场,与会人员通过“魅力义安”全域旅游专题宣传片,直观感受义安区如画美景和特色文旅产品。推介会发布了义安区全域旅游系列文旅活动,介绍了义安区相关景区景点和美食,相关旅行社、旅游平台还在会上和义安区旅游企业进行签约。

推介会现场。铜陵市义安区文旅局供图

推介会现场。铜陵市义安区文旅局供图

紧邻长三角,地处八百里皖江中心,铜陵市义安区交通区位优越。区域内文旅资源丰富,兼备山水林田湖的自然风光,现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2个,青铜、长江、红色等多元文化因素在这里融汇碰撞。近年来,义安区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品牌创建、文旅融合发展,建立完善区域旅游重点项目库,编制旅游招商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100亿元,先后打造了永泉·忆江南12景、凤凰山景区铜草花公园、犁桥水镇等一批旅游精品项目。自2016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该区累计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月、凤丹文化旅游月、田原艺术季等特色旅游活动近百场,吸引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带动释放消费需求超亿元。(陶伟、方盼亮)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