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合肥市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启动

2023年03月17日08:56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市委关于“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近日,合肥市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市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组织8个工作组分赴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的41所高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线上+线下”同发力、“供给+需求”齐推进等方式,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促进校地企才四方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沟通对接,诚邀广大青年学子来肥建功立业。

  拓展校地交流新领域

  活动期间,工作组将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在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联系机制,赴高校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围绕合肥市情和政策,组织一次推介会;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意向和企业岗位需求,举办一场专场招聘会。

  在“走出去”招才引智的同时,合肥市还积极拓展校地交流。工作组将邀请高校与合肥市共同签订暑期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邀请高校领导、博士生等人才来肥,零距离感受合肥市历史人文、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及“芯屏汽合”“急终生智”现象级产业地标,增进对合肥科技、产业等方面的了解。

  打造合肥引才新优势

  依托“线上+线下”双线平台,此次“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同步发布人才招聘信息等,让学子们能了解并挑选更多心仪岗位。

  本次前往各高校的现场招聘,中科大先研院、合肥市产投、科大国盾量子、大众汽车(安徽)等340家次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重点产业链企业,提供优质岗位5862个。“今年,合肥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首次安排团市委参与活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每条线路均由团市委出面组织,吸引更多学生关注、参与。

  除了线下招聘会,合肥市进一步织密线上引才网络,借助高校官方网站、短视频官方账号、校园论坛等渠道,全方位展现合肥宜居宜业的城市风貌,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合肥、看上合肥、来到合肥、爱上合肥”;同时,在合肥市各就业信息平台开辟活动专区,同步组织近千家用人单位举办线上高校行专题招聘会。

  抢抓人才争夺新机遇

  为确保此次活动更符合合肥市科技和产业发展需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合肥市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入摸排重点用人单位引才需求等方式,在以往“高校行”的基础上新增加5座城市、9所高校;同时,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与校方建立更广泛、更紧密的联系,推动高校人才团队和科技成果来肥落地。

  除了提供各类型优质岗位,本次活动还为学子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政策:为新入职重点领域的博士、硕士、本科生,分别提供90、70、50平方米的3年免租住房或等额租赁补贴;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给予创业担保贷款……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为企业做精准“媒人”,与人才成美好“姻缘”。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招才引智高校行”品牌的“乘法效应”,推进“稳岗拓岗”、服务“毕业就业”,实现城市与人才的“两情相悦”“双向奔赴”,进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城市发展注入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

  ·记者 苏龙鹏·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