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滁州来安:点燃项目“引擎” 撑起发展“脊梁”

2023年03月17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捷泰新能源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操作智能设备。吕华摄
在捷泰新能源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操作智能设备。吕华摄

人民网滁州3月17日电(周坤)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产业是重要支撑。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产业“脊梁”逐渐挺立。

作为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的标志性项目,捷泰(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总投资126亿元,是来安县去年新投产的百亿元大项目。

走进智能制造车间,经历制绒、硼扩、 磷扩、丝网烧结、测试等多道工序,一块块蓝色的面板映入眼帘,这就是该项目生产的成品——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它是屋顶太阳能光伏设备的核心器件。

今年2月6日,捷泰科技滁州生产基地二期10GW高性能N型TOPCon电池片项目首片顺利下线。捷泰科技滁州基地副总经理王海超介绍,基地二期项目从第一台设备进场到首片下线,历时34天,如此速度令他印象深刻:“如果没有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保障,这样的速度几乎是不可能的。”

作为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如今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围绕生命健康、电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强项目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全面深化产业转移承接和共建共享,全力打造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现代产业升级版和实体经济发展新高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