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看大戏 游运河 品美食” 泗县首届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03月1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致辞。 人民网 吕欢欢摄
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致辞。 人民网 吕欢欢摄

人民网泗县3月17日电(吕欢欢)赏运河美景,尝泗州美食。3月17日上午,安徽泗县迎来“看大戏 游运河 品美食”首届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节,来自安徽全省各地的美食家们齐聚一堂,共同尝尽泗县美食,览尽虹乡美景。

开幕式上,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用“七大名片”介绍起泗县: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唯一”活态遗址、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泗州戏、中国山芋之乡、中国金丝绞瓜之乡、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药物布鞋和皖东北革命根据地。

近年来,作为运河之水哺育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泗县围绕“跨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共同打造长三角绿色美丽大花园”的目标定位,高标准谋划“四大文旅片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出一个“心泊蟠龙山,泛舟石龙湖,梦回古汴河,醉享泗州景”的旅游新格局。

活动现场,来自小宋梨园、石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盘龙山的负责人便一一上场,向外界推介其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倾听关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运河美食展示区,扭转乾坤、春鲜如意球、金玉满堂,刘圩大饼……一道道带有泗县特色的菜肴齐齐亮相。为促进传统名宴运河宴的守正创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十佳名厨、十佳名店以及“金丝-银丝”烹饪技能大赛评比活动。

据悉,此次特色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5月份,接下来还将开展运河宴36道美食展示、特色小吃展销以及泗州戏演出等活动。

王汝娜表示,通过本次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深化泗县当地与各大企业、平台和机构的合作,共同把泗县特色美食、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品牌做强,更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