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以杏为媒 文旅赋能 2023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4】

2023年03月1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几位女孩在杏花林中弹琴。人民网 王晓飞摄
几位女孩在杏花林中弹琴。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淮北3月11日电(吕欢欢、王晓飞)一段好春藏不住,娇艳杏花俏枝头。每年的3月中旬,也是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黄里杏花刷屏朋友圈的时候。

3月11日上午,2023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一时间黄里景区成为花的海洋、美的盛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看花赏景,共赴一场杏花之约。

“花开枝头,每朵花都有向上的力量。”开幕式现场,淮北市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动情地介绍道,黄里杏花节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逐步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旅游、投资洽谈”为一体的旅游品牌活动,游客接待量持续增加,品牌关注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

“今年,我们共同迎来了黄里杏花节举办的第七个年头,杏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出更加开放包容、自然和谐的风采。”张利如是说。

在启幕仪式上,该活动还迎来了全新的标识符号以及可爱的吉祥物。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通过logo的设计,大家仿佛看到绵延的相山森林公园内,黄里杏花早春飘香,在春日小鸟与漫山杏花雨的交相辉映下,让相山黄里更具春晖特色。

同时,新的吉祥物——可爱的杏福娃娃,顶着粉嫩嫩的花瓣脑袋,眉开眼笑地和呆萌的杏花鸟一起,徜徉在黄里杏花节的花海里,快乐地拥抱春天。其中,斜挎的小包上有一张笑脸,嵌入黄里首字母HL,具有鲜明的标识性。

随后,“十二花神”——巡游、“杏福黄里”亲子跑、“杏福黄里”古筝专场演出等活动一一上演,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也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掀起一个小高潮。

近年来,淮北市相山区委、区政府不断创新理念,依托优美生态环境,充分释放旅游资源潜能,大力推动全域旅游,深入寻根筑魂、紧抓景区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旅游+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已成为相山经济新亮点。

张利表示,下一步,相山区将积极发挥杏花节的示范效应,大力推进黄里风景区开发建设,让黄里杏花节越办越好,辐射带动全区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整体发展,进一步塑造相山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推动相山各项事业发展再登高峰。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