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

安徽铜陵:“铜商会客厅”助企实事激活“发展密码”

2023年03月10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解决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增强共克时艰的能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和为企服务水平……为全面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铜陵市今年开展“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感情服务企业,实打实帮企解困,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为企服务的干事热潮。

据介绍,“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是由铜陵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促局联合打造的一项工作品牌。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企业可通过网络、电话预约或现场登记预约,旨在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通过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亲清”工作机制,切实为企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共举办活动4期,接待企业家26名,受理企业诉求35个,已解决17个,其余18个正在限期办理与提级推进当中。

“帮”到点子上,“助”到关键处。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企业家最有发言权。“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看到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而有序的一幕,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天勤对该市营商环境连连称赞。去年该公司成为铜陵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前段时间,郑天勤通过“铜商会客厅”平台反映石城大道至翠湖二路在高峰时段交通不便,一定程度影响了铜陵经开区相关企业的物流进出。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自规局等部门了解诉求后,经过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于1周之内对该区域内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整,在相关路段出入口处设置相关标志并引导出行,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期的交通堵塞,切实做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靠自身较难解决,有时候差了“一口气”就难再上一个新台阶,这个时候外力的作用就特别的明显。“感谢政府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用地问题,也解开了缠绕企业多年的‘心结’。让我们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企业经营上,未来将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铜陵宏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在第一期“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活动中,反映了涉及企业用地的相关问题,郊区政府现场受理诉求后,快速对接协商解决方案,推动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他希望“铜商会客厅”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

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是“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活动的首要追求。对此,铜陵市建立预约登记、领导接访、现场办理、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机制,通过“提级办理”,着力打造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兜底”平台。针对企业反映的疑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安排市领导现场接待,能够现场解决的,拿出最优解决方案;难以现场解决的,交办责任单位,成立工作专班,限期答复办理情况,切实做到为企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解难”。

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揽子问题的背后,是为企优服务、促发展的坚实决心。铜陵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表示,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下一步要着力围绕搭建服务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在问题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企密切联系,动态掌握、定期回访、及时销号,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壮大,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朱敏 吴彬)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