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合肥成立

2023年03月0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3日电(陈浩)3月3日,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

工业互联网是联结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工业的纽带,是加快安徽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活动现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刘一成表示,安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已迈入实践深耕阶段,希望标委会发挥标准研制、联系广泛、智力汇集的平台功能,不断增强安徽在工业互联网标准领域的话语权。

“标委会成立后,要围绕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构建,标准与科研、产业有机融合,高素质标准化人才队伍打造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助力安徽工业互联网发展。”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高正民说。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机构以贺电方式祝贺标委会成立。大会还进行了揭牌、标委会委员证书颁发等环节。

会上,由标委会秘书处单位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筹建的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云计算)同步启动。据悉,该中心系全国首个省级云计算标准化创新中心。

“一直以来,我们深度服务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将这一过程中所需的云计算、工业互联网、AI等技术封装为城市云工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底座,为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合肥城市云公司负责人说,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云计算)成立后,将汇聚各方力量,更好地匹配产业需求和标准化资源,打造和完善安徽云计算标准化体系,以提升标准对安徽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