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及科普活动

2023年03月1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3年3月9日为第18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关爱高风险人群,预防意外肾损伤”。为了更好地普及肾脏健康知识,加深公众对慢性肾脏病的防治意识,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肾脏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主题义诊及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该院肾脏内科主任刘永梅,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渊,肾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菲菲、房振宇、葛广礼、黄俊华,以及肾内科年轻骨干共10余人,就市民朋友关心的肾脏病进行咨询、义诊,并免费给市民测血压和发放健康宣传卡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刘永梅介绍,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一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150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肾病病程隐匿,早期通常没有明显临床表现症状,故而得名“沉默的杀手”。因此,早期正确认识肾脏病,积极面对肾脏病对于目前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尤为重要。

当日,肾脏内科及血液净化中心组织还开展了健康科普活动,副主任医师黄俊华,主管护师张金婷、方园园分别做了《通路监测、使用及常见并发症》《透析患者发生高血钾的危害及饮食管理》《慢性肾脏病健康饮食》的科普宣教。(顾文娴)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