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泾县启动2023年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2023年03月0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徽泾县交通运输局出台《泾县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实施办法》,启动2023年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泾县交通运输局按照“路况良好,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社会满意”的总体要求,以交通量较大、重要程度较高、路况水平较好的县道黄榔茂路(X403)、村道金家冲路(CC18)及竹田路(CB71)为对象,创建品质示范路18.6公里。持续擦亮“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品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舒适、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及美好乡村优美人居环境要求。

“红色教育”示范路

皖南事变发生后,新四军副军长项英和副参谋长周子昆突围转移至茂林镇蜜蜂洞,在洞中隐蔽月余,惨遭叛徒杀害。因其山顶圆形石峰被当地人称“蜜蜂桶”, 蜜蜂洞便位于桶底,为天然原始岩洞,称之为“蜜蜂洞”。黄榔茂路品质示范打造将是通往新四军激战地东流山、项英殉难地蜜蜂洞的一条重要红色旅游线路,也是泾县茂林镇通往桃花潭、太平湖、黄山、九华山的一条生态旅游线路。

美丽的公路。刘娟供图

美丽的公路。刘娟供图

生态旅游“示范路”

极具盛名的桃花潭,系青弋江流经翟村至万村间的一段水面。潭西岸,怪石拔地而起,层岩陡峭,临潭峙立,形似龙盘虎踞。县志《桃花潭记》称“层岩衍曲,回湍清深”,“清泠皎洁,烟波无际”。峭岩上古藤缀拂,烟雾缭绕,朝阳夕晕,山光水色,尤显旖旎。

竹田路,紧靠青弋江,是泾县桃花潭镇的一条生态旅游线路、经济路。驾一叶扁舟泛游其上,一篙新绿,微波涟漪,足见“千尺潭光九里烟,桃花如雨柳如绵”。

美丽的公路。刘娟供图

美丽的公路。刘娟供图

古镇文化“示范路”

金家冲路,起点位于琴溪镇马头墙景区接县道朱马路,终点位于琴溪镇马头古镇接S208省道,是泾县通往宣州区、南陵县的一条古镇文化旅游线路;同时,该路位于泾县马头国有林场内,又是一条生态旅游线路。路段长3.5公里,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5.5米,水泥砼路面宽4.5米。

据悉,截至2022年底,,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2164.936公里,公路面积密度达到105.1公里/百平方公里。等级公路占比100%,乡镇和有条件的建制村及景区公交覆盖率100%,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被评为5A级。实施美丽公路245公里。小岭路、溪桃路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全国美丽乡村路”,溪桃路被评为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农村路”,S206鼓楼铺至丁家桥段被评为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泾县沙仓路、沙茂路荣获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刘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