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不负春光!池黄高铁建设全面提速

2023年03月0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光正好,步入青阳,大干快上的场景催人奋进。连日来,池黄高铁青阳段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全力推动池黄高铁项目建设,确保全线按期开通。

2月27日12时30分,随着吊车吊臂缓缓落下,23.18米长的硬横梁稳稳地落在钢柱上。作业人员对位、连接、紧固、落臂操作娴熟,顺利完成了九华山站电气化工程的最后一组硬横梁架设。至此,九华山站电气化工程20组硬横梁已全部架设完毕。硬横梁的架设,为加快推进项目“四电”工程施工和加快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合理组织人员,精密部署,见缝插针,和站前单位紧密配合,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中铁电气化局九华山站接触网负责人郑兴飞说。

时下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在池黄高铁站前二标段的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几台吊车正在来回作业,工人们抢抓工期,如火如荼地投入到无砟轨道施工中,为之后的铺轨工作创造条件。接下来各项工作将与时间赛跑,紧锣密鼓加快推进。

中铁十局池黄铁路站前二标项目指挥部总工程师张义江介绍:“我们池黄高铁二标段经过三年的努力,已经完成主体部分施工。接下来,我们会通过科学组织、合理划分作业面、优化资源配置等确保施工有序进行,各个节点目标顺利实现。”截至目前,池黄高铁站前二标段桥梁工程中桩基累计完成811根,桥梁承台完成101个,桥梁墩身完成101个,连续梁已合龙3联,道岔连续梁已全部完成,箱梁预制完成78孔,箱梁架设完成78孔,占设计量的100%。

池黄高铁青阳段开工建设以来,县高铁办紧密围绕工程建设决策部署,专班运作、真抓实干,顺利完成沿线24.8公里用地征收及195户房屋拆除、“三电”迁改、个案评估报批等工作,高标准规划建成安置区,稳步开展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建设中的“小三改”,铆足劲头推进站房及相关工程建设,全力优化服务推动池黄高铁建设提速增效。

青阳县高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对照目标任务完成节点,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锚定池黄高铁‘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全力冲刺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开通运营,加快打造九华山站区域交通枢纽,助力高铁新区综合交通建设大步迈入‘提速时代’。”

现在,池黄铁路池州段全线已基本完成路基、桥梁、隧道等线下工程,当前正在抓紧推进无砟轨道、九华山站、池州站改等工程建设,计划今年二季度开展全线铺轨,三季度联调联试。池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区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谢璟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