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合肥:“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触屏可及”

2023年03月01日09:00 |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小字号

  “岗位薪资待遇怎么样?”“五险一金入职就能办理嘛?”“学历有什么要求嘛?”2月27日下午,在合肥市妇联、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家政服务协会共同举办的“春风送岗促就业 家政服务进社区”直播招聘会上,网友们在线咨询,主播现场回答,“触屏可及”的岗位信息为求职者提供了便利快捷的就业服务,为企业搭建了崭新的招聘平台。

  本次直播邀请了同舟家政、万家家政、辣妈家政等15个涉及母婴护理、居家服务、养老护理、保洁清洗、整理收纳类的家政企业参加,提供家政服务员、养老服务员、月嫂、保安、住家保姆等岗位1000余个,大视角为求职者提供了选岗就业机会。

  直播活动中,主播带领求职者走进企业,为大家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招聘岗位、薪资福利、保险待遇等信息。求职者用手机进入直播平台与主播们“面对面”交流咨询,“企业有没有班车?提供住宿吗?有没有保险……”

  一条条问题弹出,主播现场从容答疑解惑。本次直播时长约1.5个小时,累计点击量有11.07万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2000余人,真正做到了“直播带岗”架梯,“云”服务搭台,帮助求职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据统计,近年来,合肥市妇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妇联举办春风送岗位招聘会,共举办线上线下1500余场次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近1.4万家,为广大妇女提供适宜就业岗位信息约18万条,成功介绍就业女性2.5万余人。(卫晓敏)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