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新生儿,这俩名字第一!

2023年02月11日17:36 |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小字号

  农历兔年到了,不少准爸爸妈妈开始思考给自己的“兔宝宝”取个好名字。在合肥2022年新生儿取名热门中,哪些名字排名靠前?位列榜首的是哪个?哪些字深受合肥家长喜爱?2月10日,记者联系到合肥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希望给准爸妈一个参考。

  为了给孩子取一个好名字,父母可谓煞费苦心。记者从合肥公安户政部门了解到,2022年合肥市新生儿当中,男孩取名沐辰的排名第一,共有163名小朋友叫“沐辰”,女孩取名沐瑶的排名第一,共有123名小朋友叫“沐瑶”。

  此外,去年新生的男孩姓名中,子屹、瑞泽、沐阳、瑞霖、沐宸紧随其后,都超过了100名。2022年女孩新生儿姓名中,一诺、沐妍紧随其后,也超过了100名。

  梳理合肥2022年新生儿热门名字可以发现,合肥家长给自家宝宝取名时,一些汉字使用频率非常高,其中男孩为子、泽、沐、辰、璟、安;女孩为沐、玥、瑾、瑶、妍、欣、柠等。

  通过合肥公安户籍大数据还能发现,仅从2018以来这几年取名情况来看,“一诺”蝉联“三冠王”,其次为宇轩,第三名为欣怡。如今,“一诺”虽然失去了榜首位置,但依然受到合肥家长喜爱。

  在合肥户籍人口中,男性名字单字排行榜中,伟、勇、磊靠前 ,女性敏、玲、静靠前。公安户籍民警表示,这是以前的家长给孩子取的名字,随着时代的变化,合肥家长给孩子取名有了新的追求,诗意、有内涵的字成了大家的首选。

  如何查看合肥乃至安徽有多少人和你拥有相同的名字?市民可以登录皖事通APP,在公安服务中找到重名查询,再选择查询区域即可查询。最后,合肥市公安户政部门提醒,取名应避开冷僻字,避免给孩子日后生活和学习带来不便。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