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湾沚区优化电商营商环境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3年02月0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芜湖湾沚区委区政府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1%工作法”精神,从“抓项目”到“造环境”,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不断优化和提升电商营商环境,提振电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扎根,湾沚让企业落户有底气

刘洋,一名来自安徽临泉的“90后”,2018年瞄准国内液压设备及原件和气动设备零部件市场,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考察,计划建设生产工厂。2018年底,刘洋作为招商引资客商第一次来到湾沚,就被湾沚的营商环境深深吸引,决定扎根湾沚。2019年4月,刘洋在湾沚区注册成立了第一家企业——芜湖群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洋说:“湾沚高效的政务服务、优良的投资环境,让我看到了在这里开创事业的希望和底气!”

破茧,湾沚让企业发展有信心

创业之初,芜湖群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生产加工,没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只能依托其他销售公司订单。“一次偶然机会,我与湾沚区商务局结缘,之后湾沚区商务局主动帮助我对接多个线上销售平台,邀请我参加各类电商培训,宣传电商发展支持政策。”刘洋说,“政府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我们有了发展的勇气和信心。”目前,芜湖群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由一家单纯的工业生产加工企业破茧成为一家集设计、生产和线上线下销售融合发展的工贸一体企业。2023年公司将再次选择扩展销售方式,逐步开展对外贸易和跨境电商业务。

蝶变,湾沚让企业壮大有激情

“有了湾沚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干,现在我对未来在湾沚发展充满激情。不仅我在此扎根发展,我的家人也相继在湾沚投资兴业。”刘洋说。据悉,刘洋在湾沚区取得的创业成绩,点燃了他的家人的创业激情,在纷纷向刘洋了解湾沚的营商环境后,刘洋的岳父、叔叔、姑姑和妻弟等亲人先后在湾沚注册成立6家公司,累计投资将近8000万元,建设厂房约30000㎡,合计销售额超1亿元。刘洋及家人被湾沚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感动着,他们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深耕湾沚。(陈吉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