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庐江:非遗龙灯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非遗龙灯闹元宵。李红兵摄
非遗龙灯闹元宵。李红兵摄

2023年2月4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安德利广场进行非遗龙灯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观赏游玩。

舞龙灯是合肥市庐江县的独特民俗活动,旨在祝福新的一年一帆风顺、五谷丰登、年年有余。其中,庐江县龙桥镇的黄屯龙灯最有名气,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场面宏大。黄屯龙灯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是当地老百姓为纪念东汉未年农民起义领袖黄穰而传承的一种庆丰收,迎新年的民间文化习俗。黄屯龙灯最少为九节,每年增加一节,最长时为民国三十六年,共三十七节,长达六、七十米,里面点上蜡烛,翻滚舞动,宛若游龙气势宏伟。神龙腾飞迎福来,龙灯舞动起来多姿多彩,充分展现了当地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和特色。(李红兵)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