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2023年01月3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春大型招聘会。何义安摄

1月29日(正月初八),无为市“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压轴大戏”——2023年“凤还巢·就业在家乡”新春大型招聘会在无城镇城南公园召开。

本场招聘会精选了全市105家优质企业前来参展,为求职者提供6300多个岗位,涉及新能源、电线电缆、食品工程、羽绒羽毛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吸引了全市20个镇8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寻找心仪的工作。现场气氛热烈,在比亚迪、三只松鼠、楚江高新等知名企业的展位前,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初步达成意向3889人。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也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家住巢湖的小陈同学了解到这场招聘会后,前一日便乘坐高铁来到无为。今天在会场,她向数家企业投送了简历,并与企业人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春大型招聘会。何义安摄

新春大型招聘会。何义安摄

“我的本科专业是土壤学,就业范围不是很广,今天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看看,结果没想到这里有好几家企业的岗位与我的专业对口。”小陈这样说道,“这几年无为发展真的突飞猛进,如果以后工作稳定,我也会选择在无为安家。”

据介绍,无为市为满足企业招工和求职者就业的需求,定期梳理全市企业用工需求,制定个性化招聘方案,开展专场招聘会、线上招聘会、微型对接会、广场(公园)招聘会等不同形式的招聘活动,切实为全市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营造无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无为市将继续推进“凤还巢”工程,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外出人员营造“回得来、待得住、发展好”的就业环境。落实外出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奖励政策,用真金白银引导、支持和鼓励各类外出务工群体返无就业。(杨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