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太湖: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2023年01月29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湖1月29日电(高飞跃、王锐)给病人测血糖、做雾化、输液……太湖县医院内,志愿者李苗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李苗今年大二,是天津医科大学的一名医学生。对她来说,这个寒假有些特殊。

“还没放假时,我就注意到了家乡发布的招募医学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公告,第一时间报了名。”李苗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回到太湖的第二天,她便前往县医院报到。

太湖县医院医生正在指导李苗(左)。人民网 王锐摄

太湖县医院医生正在指导李苗(左)。人民网 王锐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志愿活动,虽然每天十分忙碌,但是我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李苗说。

同李苗一样,安徽中医药大学研一在读的刘娅假期也在太湖县医院当起了志愿者。

“白衣执甲,无畏无惧!感触最深的还是医生们的辛苦,跟着他们学习到了很多。”刘娅说,虽然不直接参与治疗工作,但通过观摩医生们诊断、整理病历、述写病程,自己的医学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刘娅(中)正在陪同医生查房。人民网 王锐摄

刘娅(中)正在陪同医生查房。人民网 王锐摄

“像李苗、刘娅一样的返乡医学生还有很多。1月4日,我们发布《专业型青年突击队紧急招募医学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公告》。发布仅一天,124名太湖籍医学专业大学生积极报名。”共青团太湖县委副书记尹程锦坦言,学生们的积极性超乎想象,仅两天时间,太湖县医院、中医院岗位便已报满。

工作中的志愿者。人民网 王锐摄

工作中的志愿者。人民网 王锐摄

“我们同时发布了在全县186个村(社区)成立志愿服务小队的公告,将一些医学生安排到基层一线,充实基层医疗队伍。学生们争着值夜班,争着到基层去,一抹冬日的‘志愿红’展现了太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尹程锦说。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