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2年度安徽省十大“最美救护员”发布

2023年01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救护员”发布仪式现场。人民网 赵越摄

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救护员”发布仪式现场。人民网 赵越摄

人民网合肥1月17日电(赵越)1月17日,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卫健委、健康(安徽)行动推进委员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救护员”发布暨颁奖活动举行。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郑翠华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自2022年10月份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参与,认真申报材料,按照“施救科学、成效明显、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原则,通过主办方讨论研究、专家综合评审、公众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合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职工夏夏等十位(组)为2022年安徽省“最美救护员”,另外,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工作者李丽等10名为“最美救护员提名”。

孙齐云表示,这次评选出的最美救护员,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用自己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实施应急救护,成功挽救了伤者生命或者减轻了伤害,他们是全省20万名红十字救护员的缩影,也是安徽省红十字救护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现。此次活动全程传递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正能量,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通过他们的感人事迹,引导社会各界能够参与到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中,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急救英雄。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