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数说”安徽退役军人事务厅这一年

2023年01月1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吕欢欢)开发退役军人就业岗位43万个、帮扶困难对象6.9万人次、下拨34.8亿元提升优抚待遇......“这些数字,都是2022年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交出的实实在在的成绩单。”日前,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上,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在连线时如是介绍。

过去一年,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退役军人“暖心解难”“能力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从加快立法步伐,到健全优待抚恤制度;从做好年度安置工作,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多方面牵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此,林海用“奋进”“为军”“暖心”“荣光”4组词来概括安徽退役军人工作成效。

展开来说,这一年,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创新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牵头举办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开展跨省异地技能培训,开发就业岗位43万个,铺开“军创企业百家行”系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上,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也是做足功课:纵深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其中,转业军官进行政机关安置比例达98%,退役士兵进事业单位安置比例近79%;帮扶困难对象6.9万人次、解决难题1.3万件;投入1.5亿元加快推进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下拨34.8亿元提升优抚待遇,制发优待证156万张,出台优待目录310条,优先优待更全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继续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林海说:“我们将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能力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以更高站位引领作用发挥、以更深情怀全力为军利兵、以更大力度投身经济建设、以更实举措做好尊崇关爱。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尊崇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