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滁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

2023年01月1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交通执法支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是安徽省交通运输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此次表彰评选活动经报党中央批准,由司法部作为主办单位,首次对全国各级行政执法机关200个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4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执法支队在宪法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支队在宪法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滁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自2021年3月组建履职以来,积极践行执法为民宗旨,强机制、严监管、夯基础、优服务,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执法“铁军”。

坚定信念,政治轮训全覆盖。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全员全覆盖的普遍教育为基础,采取常规轮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执法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塑造交通执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

执法人员在滁宁快通对网约车进行检查。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在滁宁快通对网约车进行检查。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为民,优质服务全天候。落细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执法大调研、服务大走访活动132次,举办“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等活动19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7个,办理实事229件,“轻微免罚”33起,“承诺轻罚”5起,指导符合条件的97家运输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信息1808条。深入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账销号顽瘴痼疾问题26个。

一体联治,协同监管全链条。强化区域部门联动联勤,率先与南京签订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宁滁合作”协议,与市公安、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签订联合执法合作协议,探索构建“联席共商、节点共连、数据共享、业务共促”联合执法“四共”机制。先后在毗邻地区联合执法39次,部门联合执法34次,查处违法行为142起,督促消除违法行为183次。

 执法人员对路面危险品货车进行检查。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对路面危险品货车进行检查。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成效显著,形象展示全方位。两年来,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通报表扬1次,分别荣获全市和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第一名,承办全省交通运输专项工作现场会(活动)2次,在全省交通执法工作会议交流发言3次,组队参加全省首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奋力推动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当好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开路先锋。(张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