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全椒大墅镇:集体经济硕果累 股民分红笑颜开

2023年01月1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分红大会现场。张雨莲供图

登记、签字、发放现金……1月9日下午,全椒县大墅镇大墅社区格外热闹,村民组组长早早来到社区,参加大墅社区集体经济首次分红仪式,领取村集体经济分红,大家说着笑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还是第一次领到村集体经济分红,我们村民组有323股16150元,我内心非常激动。感谢党的好政策,村干部帮我们办起合作社、入了股,年底还能拿分红,咱这发展越来越好啊!”拿着分红的胡吕组组长王成桂笑容灿烂。

大墅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682户2481人,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本村位置及资源优势,成立墅欣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扩大村民收入来源。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0万元。

“这次村集体共拿出12万多元作为股员分红资金,让村里第一批吃‘吃螃蟹’的人,率先尝到村集体经济的甜头。”大墅社区党支部书记明辉说,“以后分红还会持续,村‘两委’有信心做好做强产业,让股民分红越来越高。”

近年来,大墅镇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充分挖掘各村资源,确保每个村(居)均有一个增收项目,持续拓宽增收渠道,深化各项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目前10个村(居)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20万元,其中达到100万元村1个,50万元村3个,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长、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张雨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