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最高降幅90.02%!合肥完成普通医用耗材集采

2023年01月05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5日电(周坤) 1月5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医保局获悉,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要求,合肥市医保局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使用量较大的静脉留置针、一次性使用输液器、一次性使用注射器、真空采血管、预充式导管冲洗器等5个品种普通医用耗材首次开展集中带量采购。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实行全流程线上电子申报的方式,共有82家企业、684个产品参与了此次集中带量采购。

12月27日,经过线上报价,通过企业分组综合评审方式,统筹考虑技术评审和价格评审因素,最终25家企业、118个产品拟中选。

据悉,本次集中带量采购5个品种平均降幅为52.32%,其中静脉留置针平均降幅84.08%,最高降幅88.61%;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平均降幅58.27%,最高降幅90.02%;一次性使用注射器平均降幅35.47%,最高降幅49.23%;真空采血管平均降幅41.79%,最高降幅50%;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平均降幅69.66%,最高降幅74.04%。

按照合肥市公立医疗机构5个品种全年采购数量测算,原采购总金额为4461.6万元,按集中带量采购后价格测算采购金额为1054.1万元,预计全市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3407.5万元。

合肥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普通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既大幅降低了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又有效降低了公立医疗机构的运营成本。从中选企业和品种结构看,目前在用的主流产品均成功入选,既节约了采购成本,又充分满足了临床需求。

目前,采购中选结果已公示,约定采购量落实、购销合同签订、医保基金预付等后续工作将陆续开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