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2022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出炉 合肥共5家企业上榜

2022年12月2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2022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合肥共有5家企业上榜,位居全国第11位,较上年前进8位;今年新晋独角兽企业4家,位居全国第8位。

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范式的典型代表,具有爆发式成长、颠覆式创新等特征。独角兽企业作为创新要素整合者,也是体现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包括:(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2)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3)获得过专业投资机构的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4)最近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超过(含)10亿美元。

合肥上榜的5家独角兽企业分别为长鑫存储、讯飞医疗、本源量子、国仪量子和先导薄膜,主要分布在集成电路、数字医疗、量子科技、新材料等4个赛道。在量子科技赛道上,全国仅有3家独角兽企业,合肥有2家企业上榜。(杨伊依)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