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前10月涉农贷款余额1463.7亿元

2022年12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记者从安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10月末,安庆市涉农贷款余额1463.7亿元,较年初新增200.1亿元,余额同比增幅1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安庆市不断引导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高效集聚、合理流动,让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安庆市充分发挥扶贫再贷款精准滴灌作用,加大对涉农及乡村振兴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降低涉农市场主体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全市扶贫再贷款余额28.43亿元,支持涉农经营主体2万余户。

鼓励金融机构根据脱贫人口实际情况,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支持脱贫人口发展生产持续增收。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信用扩大器”作用,积极推出特色鲜明、符合企业现实需求的普惠金融产品,切实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全市涉农担保余额16.5亿元、在保户数8245户。

安庆市还整村授信助振兴,采用“政务数据归集+上门采集+自主申报”组合形式,高质量开展评级定档。截至11月22日,全市共评定信用户25.1万户、信用集体经济组织440余个、信用村302个,金融场景累计授信156亿元、用信81.45亿元;同步开发125项民生领域的场景应用,充分发挥了信用价值在基层治理中的功能。(沈永亮 丁剑)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