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优化新能源接网服务 共建绿色相城

2022年12月0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双碳”战略加速实施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求,在加强能源和政策研究、做好服务对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了新型电力系统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淮北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接网服务工作,助力淮北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2022年以来,淮北供电公司提前筹备,在市(县)供电公司成立“电源接网服务柔性团队”,形成 “1+N”标准化服务体系。通过多级联动、一站服务,实现接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跨越升级,符合国家设计深度要求的接入系统方案评审时长缩短3—5天,购售电合同签订时长缩短20天,刷新了新能源接网速度的新纪录。贯通市县两级接网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优势,创新开展“以一促多”工作机制,推进电源服务问题解决措施在全省推广应用,精准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公司不断完善电网接网服务标准,建立新能源项目进展月度监测机制,建立新能源接网服务工作月报、专报机制,滚动测算新能源利用率等关键指标,全力推进配套电网项目建设。此外,积极拓展《接网服务指南》等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利用“云评审”方式实现项目业主足不出户办理接网前期手续,定期举办新能源接网全流程培训,利用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方式,宣传讲解新能源接网全流程重点事项,确保新能源高效安全接网,精准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杨辉 郑效玉)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