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安徽省分行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2022年11月2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一项惠及广大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的业务——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在工行安徽省分行正式上线。

业务背景。个人养老金业务是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落实国家五部委《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以实际行动助力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的具体行动。

业务特点。自愿开户,个人可在银行开立唯一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自愿缴存,每年每个人最高可缴纳上限为1.2万元,可以一次性缴也可以分次缴。自主投资,可以将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自主投资于储蓄、理财、基金等个人养老金产品。满足条件领取:账户采取封闭式管理,满足退休等领取条件后才可以提取。

政策优惠。享受递延纳税优惠,个人养老金的税收政策采取国际通行的税收递延模式,即缴费环节缴费抵税、投资环节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环节补缴税款。例如,年应纳税所得额20万、个人所得税税率档次为20%的参保人每年最高可享受2400元的纳税优惠。享受专属产品,养老产品属性鲜明,受政府部门严格准入和监管,投资更加放心。

办理条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根据政策要求,目前在安徽合肥地区和省直参保单位试行,逐步推广至全省。)

便捷办理。工行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支持线上线下全渠道申办,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APP、“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和工行安徽省分行各营业网点智能柜员机以及对公单位提交批量办理。

多重权益。成功开立工行安徽省分行个人养老金账户有机会领取微信立减金50元;账户交易确认后可领取微信立减金20元;交易额达1000元(含)以上,确认后可再领取微信立减金20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同行同梦,共聚共赢。未来,工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依托强大的服务渠道、领先的科技实力、专业的服务团队、成熟的风控体系在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领域为客户朋友们提供更加优质、卓越的金融服务。(龚宣)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