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徽省首座“碳中和”油库在宣城打造成功

2022年11月23日09:08 | 来源:中国宣城网
小字号

  11月17日,走进位于敬亭山北麓的中石化宣城巷口桥油库,一排排光伏板整齐排列,正“追光逐日”,源源不断输送着绿色低碳电能,远望颇为壮观。作为安徽首座“碳中和”油库,中石化宣城巷口桥油库自11月9日正式并网运行以来,已平稳运行一周。

  据了解,巷口桥油库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油库闲置空地共安装光伏板972块,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1.46万千瓦时,年节省标准煤2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吨。该项目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发电量在满足油库生产、生活正常用电需求的同时,余电与国家电网无间断切换,实现外供。经第三方评价论证,该项目年发电量能够抵消油库全年用电消耗,碳减排量能够抵消排放量。

  据巷口桥油库主任昝长青介绍,为助力节能降碳工作,油库所有电气设备均采用高效节能产品,将LED灯和太阳能路灯结合设置,有效降低电力消耗。同时,他们积极推动花园式油库建设,目前库区绿化覆盖率达75%。除此之外,还在装卸区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坚持废气零排放目标。(张蓉 沈彦)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