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阜阳元素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年11月2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目前,“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浓墨重彩地展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一张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全自动药品存储分发系统的照片,亮相在“国字号”成就展的中央综合展区,分外引人注目。

展区现场图片

展区现场图片。安医供图

“能入选这样一个重要展会的中央综合展区,对我们医院来说,是莫大的光荣与鼓舞,更是一种激励。”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院党委书记孙其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医院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留下坚实的印记,这张全自动药品存储分发系统的照片就是最好的例子,也是医院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2013年,安徽医科大学为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皖北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建设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经过几批安医人艰辛筹建,2017年7月9日医院正式开诊,实现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为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院之初,医院就引进了当时全球最先进的全自动药品存储分发系统,它改变了医院药房手工分发药品的传统模式,让药品分发更加科学、智能、高效、准确,为患者提供服务更快捷、准确的药学服务。

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学装备是优质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支撑。这十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对于新兴医疗技术的探索和高端医学装备的需求日益加大,先后投入了全自动药品存储分发系统、阜阳市首台生命感知3.0T核磁共振成像设备、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诊疗系统、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等先进仪器设备和系统,带动了当地医疗单位临床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能级,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五年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立足阜阳、服务皖北,切实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健康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方位诠释党和国家十年伟大变革、伟大成就。能够成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6000多项展览要素”之一,对于任何一座城市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巨大的鼓舞。(罗争鸣 曹亚)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