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市拟支持安师大等高校学科建设

2022年11月1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正式启动。其中,芜湖市拟支持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科建设经费达10.57亿元,高居全省各市榜首。

  为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和应用型学科建设,完善优势学科梯队,培植新学科增长点,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结合国家和安徽省重大战略需求,同步规划学科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安徽省将高校学科建设作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重点工程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布局,推动安徽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更加合理,符合条件的高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型,高校区域功能定位与产业布局匹配度大幅提升。

  为此,省教育厅启动了高峰培育学科建设。经各高校推荐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等程序,共有28所高校的74个学科符合立项条件。其中,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67个,新兴交叉高峰培育学科7个。

  拟立项的74个高峰培育学科共获得逾37亿元的经费支持。其中,来自各地市(县)政府财政资金直接支持经费22.9亿元;企业支持经费12亿元;高校自行统筹用于支持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的经费2.4亿元。据悉,此次安徽省涌现出多个财政支持经费1亿元以上的市,它们分别是:芜湖市10.57亿元、滁州市2.4亿元、蚌埠市1.59亿元、合肥市1.55亿元、阜阳市1.14亿元。目前,拟立项的高峰培育学科正在组织公示中。

  记者了解到,在2022年至2024年三年时间内,芜湖市将对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等高校的多个学科建设给予支持。

  省教育厅表示,通过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将促进高校学科建设跨界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加紧密,学科专业结构更加适应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明显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大幅提升。(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