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工程大学举办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共同探讨前沿技术

2022年11月18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11月18日电(汪瑞华、张俊)11月18日,未来汽车技术研究暨“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高峰论坛在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以“融合·启新·前瞻”为主题,旨在围绕智能网联汽车、视觉交互技术、车用轻量化材料、新能源等前沿方向,以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探讨汽车前沿及未来技术、产业发展趋势。

安徽工程大学未来汽车技术研究暨“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高峰论坛。人民网 张俊摄

安徽工程大学未来汽车技术研究暨“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高峰论坛。人民网 张俊摄

作为一所工科院校,安徽工程大学诸多专业都和汽车息息相关,每年近5000名毕业生中,有一半以上就业方向与汽车及汽车关联产业有着紧密联系。

近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始终把与企业开展联合攻关作为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协同创新,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其中,与奇瑞联合共建“智能座舱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持续深化学生培养工作,目前奇瑞有29名专家技术人员在安徽工程大学担任硕导,协助开展课题研究。

安徽工程大学科技处处长凤权表示,以论坛的形式和汽车产业对接,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带动学科建设,深化产教研学充分合作,同时也有利于专业人才培养。

此次论坛就是由安徽工程大学和奇瑞汽车交叉科学与前瞻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学术界、企业界共12位专家参与,通过线上线下学术交流,多维度剖析未来汽车技术以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的宏观政策和发展趋势。

与会专家通过线上参与论坛。人民网 张俊摄

与会专家通过线上参与论坛。人民网 张俊摄

在凤权看来,高峰论坛的举办,重在加强高校与地方支柱新兴产业的科研和技术开发合作。一方面是为产业发展搭建起常态化交流平台,另一方面是为了协同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打造区域汽车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研发高地、未来汽车产业的人才培养高地。

齐桓是安徽工程大学一名研究生三年级在读生,早在本科阶段,他就在该校攻读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方向为智能网联汽车。从车辆构造到汽车设计,从机械原理到智能感知,以及电气化应用,在校期间,齐桓一直深耕汽车专业。

“参加此次论坛,不仅拓宽了视野,也丰富了学识,让自己更加坚定了无人驾驶方面的研究,并作为下一步攻读博士的主打方向。”齐桓如是说。

据介绍,此次论坛为期1天,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学术报告,具体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材料研发、场景数字化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等诸多领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