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医保局:10项医保经办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2022年11月1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18日电(周坤)“离哪里近就在哪里办医保业务,真方便!”11月17日上午,合肥市经开区医保服务大厅,杨女士正在为职工办理生育报销手续,她对合肥市医保经办服务“同城通办”连声点赞。

据悉,今年11月起,合肥市推进经办窗口前移,推动服务业务下沉,大力推进“同城通办”。凡是合肥市参保人员,不再区分参保地,即可就近向医保经办窗口提交材料,领取受理回执,业务办理结果将通过短信等方式告知。

首批推出的“同城通办”业务包括医保政策咨询、参保信息查询、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门诊慢性病鉴定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请等十项高频业务。截至目前,日均办理20余件。

同时,合肥市区原有政务区和庐阳区两个办事大厅,而在今年5月起,在合肥市蜀山区、包河区、新站高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增设医保经办服务窗口,为参保人提供医保政策咨询、门诊慢特病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费用报销、生育津贴登记等服务,实现医保业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目前,新增的服务窗口日均接待群众300余人次。“我们的两个窗口,经过市、区不断宣传,群众知晓率明显提高,现在每天来窗口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是越来越多,业务量已经攀升到一天近100人次。”合肥市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任彭伟说。

合肥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点办理、同城通办”正打破传统区域限制,为参保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下一步,合肥市将不断摸索总结,实现全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事项“同城通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