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安徽位次大幅提升

2022年11月05日08:5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1月4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结论。其中,安徽省综合得分排全国第8位、较上年提升8位;合肥市在各城市(不含直辖市)中排名第10位。安徽省位次较上年大幅提升,反映安徽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成效。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围绕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5个方面开展“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营商环境排名前10位省份依次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山东、湖南、安徽、四川、福建。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杭州、温州、广州、深圳、宁波、长沙、南京、苏州、青岛、合肥。

  今年以来,省委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等惠企文件,省级负责同志常态化深入一线现场集中办公,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线上线下“一口收办”,闭环办理。省委每季度召开工作会议对为企优环境情况进行“赛马”“晾晒”,通报16个省辖市营商环境分析评议情况,倒逼各地、各部门改进营商环境,加快解决“一类问题”,出台助企纾困政策,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改进提升,取得积极成效。(吴量亮)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