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朱光潜塑像在桐城中学揭幕

2022年10月3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在桐城中学120周年华诞之际,桐中校友——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翻译家朱光潜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在桐城中学举行。

朱光潜塑像揭幕。

朱光潜塑像揭幕。安徽省桐城中学供图

据了解,朱光潜塑像是在桐中校友吴曼青院士、程和平院士、方复全院士大力支持下,由1983届校友热心谋划、北京校友积极承办,青年雕塑家朱陈玉博士团队精心创作,历时13个月完成。

朱光潜先生是我国现代美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我国现代比较美学和比较文学的拓荒者。朱光潜先生的一生,充分体现了勇于自我解剖、敢于寻求真理、严于忘我治学的精神品质。

据悉,当年朱光潜先生在桐中勤奋苦读,打下了扎实的国文功底,为以后的美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年朱光潜雕像安放于学校图书馆前,旨在启示桐中人“发潜德之幽光,启来哲通道”,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先生的人文思想,激励更多学子勤奋好学,勉成国器。(汪桂云  金洁  汪立)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