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喜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二等奖

2022年10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2年教育部第16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落下帷幕,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8名学子在全国362支总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在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中,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为历年最高,这也是该校在该赛事连续第6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

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从2021年11月开始,便开始组织学生进行积极备赛。在为期一年的备赛时间里,先后组织开展了校级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机器人等比赛,选拔出一批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优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并根据各个赛项结合历年赛题分别进行分析与有针对性的培训。在8月份结束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学校共有11支队伍参加,并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其中3组进入全国总决赛。

参赛学子。

安徽新华学院参赛学子。辛华轩供图

在全国总决赛中,3组学生通过方案设计、硬件调试、方案文档撰写、答辩等环节,顺利完成竞赛所有环节。并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务实的学习作风、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此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是积极践行该学院“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辛华轩)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