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三零”举措规范秋粮收购秩序

2022年10月26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秋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监管和服务职能,全力规范秋粮收购市场秩序助力农民增收。

“零死角”宣传。强化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组织各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国有粮库、基层粮站、粮食加工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走访,通过微信群组精准推送、设置游走字幕等形式,提醒告诫涉粮经营主体严格遵守粮食收购、计量、价格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维护秋粮收购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目前已发放提醒告诫通知书126份,线上推送信息26条次,行政指导25家。

“零容忍”监管。强化股所联动、部门协同,实现系统集成监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以及使用超期未检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从重、从严、从快查处。目前已联合县发改委等部门检查2次、股所联动执法6次,责令整改14家,查处计量违法案件1起。

“零距离”服务。该局树牢监管即是服务、服务促进监管的理念,组织计量检定人员深入一线为企业提供上门免费检定服务,指导企业通过“皖事通”平台进行检定申报,对检定合格的单位当场出具检定证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截至目前,已鉴定汽车电子衡、水分测定仪等计量器具55台,解决计量难题4个。 (张成凤)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