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市五河县:老有所学在行动,银发一族焕新机

2022年10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年学校的课程究竟怎么设置,关键还是要老年群体说了算。

蚌埠市五河县新集镇三岔村老年学校既关心老年群体的老有所乐,也关注如何使老年群体实现老有所为。学校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相当一部分的老年人非常关注国家的政策方针,但是对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不熟悉、不会操作,信息获取渠道较窄。

时政教育课。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时政教育课。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这一现状,新集镇三岔村老年学校把思想建设与课程设置相结合,定期开设时政教育课。

新集镇三岔村老年学校是五河县232个老年学校的典型缩影。五河县各老年学校积极整合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资源,实现老年学校100%全覆盖,使老年朋友们的学习活动更加方便、舒心。

五河县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设时政教育课,让老年人既能老有所乐,也能老有所为,逐渐形成学乐相济的老有所学新风向。(刘士波)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