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阳光选岗让退役士兵感受尊崇

2022年10月2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的选岗,按照打分排序第二,我选择了省港航管理局淮河航道局,让我很满意,感受到公开、公平、公正带来的新的工作机遇。”家住蚌埠市禹会区的退役军人杨顺充满喜悦地说。2005年12月入伍的杨顺,在天津消防总队服役,因成绩优异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1次,按照综合量化评分排名靠前,优先选择岗位,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副科长姜洪在选岗会上介绍说。

10月19日上午,蚌埠市召开2022年度市辖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市级选岗会,市辖区69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顺利完成市级层面选岗。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做好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工作提出要求,按照选岗规则,退役士兵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真正体现了在部队表现优异,回地方安置受到优待。为了体现阳光选岗,蚌埠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选岗会。

“我选择了蚌埠市军供站,虽然离开了部队、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情节永远不会改变。”退役士兵张鹏程说。

据了解,此次市本级选岗会共提供50个岗位供退役士兵选择,未选择市级以上岗位的退役士兵由市辖各区再行组织选岗。此次提供的岗位包括省属事业单位、央企和省属企业、蚌埠市直事业单位和蚌埠市属企业。

整个选岗过程坚持阳光安置原则,按照规定流程有序进行。退役士兵按照综合量化评分排名顺序,依次进行选岗。选岗过程公开透明,全程录音录像。参加选岗的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积极协调接收单位,扎实做好档案移交和报到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退役士兵按期到岗。(朱永鑫  李梦莲)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