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黄山:千年迎客松,迎来第五次全面“体检”

2022年10月1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黄山迎客松迎来第五次“体检”。丁丁摄
黄山迎客松迎来第五次“体检”。丁丁摄

人民网黄山10月13日电(陶伟)秋日的黄山,层林尽染,云海翻涌。海拔1600余米的千年迎客松遒劲而挺拔。

这两日,到黄山赏玩的游人发现,迎客松旁搭建起了一排排脚手架平台。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平台搭建完毕后,景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将依据《黄山风景名胜区古树名木复壮技术规范》要求,对树体实施修补、枯小枝修剪等保护性措施。随后,由植物生理、树木栽培、树木力学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再进场检查和评估迎客松的生长状况。最后,园区管理部门会根据专家检查评估意见,制定综合保护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体检”获得的数据还能够为技术人员和专家分析评估迎客松生长状况、保护措施成效,及制定下一阶段保护管理措施提供量化数据和依据支撑。

据悉,给迎客松等名木“体检”的做法由来已久。每年黄山风景区园林管理部门都要采取动态巡查、定期监测,及组织专家现场检查评估等方式进行,但像此次覆盖整个树体搭建临时工作平台进行全面、细致体检的方式,最早从1998年开始,迄今已有四次(1998年、2004年、2010年和2016年分别开展过一次),今年是第五次。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