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描绘幸福民生新画卷

2022年10月16日09:2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上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优先,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交出了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

  这十年,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这十年,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民生事业持续发展,全省居民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1年多,医院数增长7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翻一番,人均预期寿命增长2岁多,城乡居民收入倍差降至2.34,平安建设连续10年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这十年,我们喜看身边新变化:贫困群众通过农村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过去贫瘠的土地上发展起了特色产业,曾经闭塞的山村闯出了发展新路,渔民“洗脚上岸”,交通更加通畅,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老百姓的“钱袋子”变得更鼓、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多……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5月,安徽省在年初安排实施20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聚焦解决供需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推出十项暖民心行动,让“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伴随着暖民心行动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短板逐步补齐,办好了一批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百姓获得感持续提升。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我们要树立更高的标准、拿出更实的举措,不断把群众的美好向往变为精彩现实,努力绘就出更加色彩斑斓、可圈可点的民生画卷。(刘洋)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