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蜀山区运河新城勾画“住有宜居”幸福图景

2022年10月1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居梦”聚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在运河新城建设中,坚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破难题、精准发力促安居,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城菊苑鸟瞰图,高品质商品房建设满足各类人群的住房需求。

西城菊苑鸟瞰图,高品质商品房建设满足各类人群的住房需求。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运河新城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上塔吊林立,各种作业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严把工程质量关卡,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方案,集中优势资源,投入施工生产,以实际行动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高标准规划,人性化设计,高品质建设。这是蜀山区对运河新城片区安置房的建设要求。蜀山区坚持将优良地段留给安置房,房型设计本着实用、舒适等理念,一再精心优化,小区景观、智能化等设施坚持不低于优质商品房标准设计。

西城菊苑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城菊苑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截至2022年9月,运河新城安置点在建项目共8个,引江济淮安置点(共分五期)、西城菊苑、紫薇苑、西城海棠苑、西城桂花苑、西城梅苑、西城牡丹苑、西城丁香苑均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西城菊苑、西城紫薇苑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

“西城菊苑安置小区项目位于合肥运河新城核心板块,包含25栋高层住宅,分南北两个区域,总建筑面积约34.39万平方米,可安置居民2228户。”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民众居住环境,优化区域人文发展环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运河新城在建的体量最大安置房,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区小庙段)安置区D、G地块项目,于今年3月30日开工建设,现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2024年建成交付。

引江济淮安置点总体效果图。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引江济淮安置点总体效果图。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71.3亩,总建筑面积约35.37万平方米,包括24栋住宅楼、一座15班幼儿园,可安置住户2376户。依托运河新城,致力于打造成人文、智慧兼备,配套完善的美好安置住宅区。”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介绍。

安置房建设跑出加速的同时,运河新城片区一批高品质商品房的建设也将满足各类人群的住房需求。据了解,目前入驻运河新城的地产企业共有8家,2023年交付的企业有龙湖、上坤、方远等,自2020年开始陆续进行土地出让共计约1000亩,总建设投资近50亿元。

匠心打造住房项目品质,运河新城正在勾画一幅幸福的民生图景。2019年至今,运河新城已交付安置房项目西城东苑、西城西苑、西城兰苑、西城竹苑,让百姓的“安居梦”走向现实。今年,运河新城新开工安置房项目3处、续建5处,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期待。

“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优化住房项目工作流程,开启住房项目全周期、全要素、全链条统筹管理,让居民生活配套更加完善,居住品质不断提升,筑就民生‘幸福巢’。”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明 韦章军 陈蓥乔 范柏文 季云冈)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