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南陵:改善人居环境 阳光征迁惠民生

2022年10月1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安徽省南陵县城西村港河组,一栋三层楼的房屋被顺利拆除,这标志着南陵城西片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即将成为历史,涉迁群众告别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即将实现温馨、舒适的“宜居梦”……

近年来,城西村港河组由于村内基础设施陈旧,道路狭窄,村子发展空间受限,许多村民期盼着早日进行房屋征迁、住进新房。在前期的模拟征收中,全村71户完成签约68户,签约率95.77%。“城中村改造,既是为了城市建设、项目推进,也是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突破口。”港河组的老百姓心里明白,群众的征迁意识也自然从“要我搬”到“我要搬”,发生了质的转变。

据悉,南陵县征收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征地征迁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结合起来,变“安置”为“安居”,创新征收方式,推行实施模拟征收,引导群众开展主动征迁、自我监督、互助众筹,实现棚改项目共议、共建和共享,努力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港河组在整个征迁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和已同意征迁的群众,挨家挨户发放通知、讲解政策、主动服务,很快就得到了其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征迁氛围。截至目前,港河组征收已完成腾空54户,面积12240㎡,占总任务的82%,征迁工作正在有序高效推进中。

与此同时,南陵县征收办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把老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群众全程监督,以最透明的补偿标准、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最真诚的服务理念,赢得了被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有速度”“有温度”的征迁和棚改旧改,为南陵城市发展腾出了新空间,为群众建出了宜居新环境。(刘斌 阮拥新)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