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市持续开展服务个体工商户工作

2022年10月11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月月都是服务月”,这是近日芜湖市分层级召开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交流推进总结会上与会人员的共同约定。该市将建立定期联络的长效工作机制,互通有无,及时分享优惠政策、展示服务成效,谋划更优举措,形成攻坚合力,持续开展服务个体工商户工作,助推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的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中,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党委和个民协会通过走访宝文市场、绿地新城菜市场、红星美凯龙商场、南翔万商、中南建材城等市场,针对个体工商户提出的贷款问题、摊贩关注的“索证索票难”等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并赠送了1600余份《芜湖市助企纾困优惠政策宣传手册》,使优惠政策宣传直达广大个体户。

今年以来,为持续做好服务个体工商户工作,芜湖市部门联动,多方发力。该市人社局积极打造“就业芜优”一体化服务平台,截至9月底,平台注册企业数7250个,累计提供岗位数6.01万个。市金融局联合人行、银保监局、民强担保公司成立助企便民融资服务专班,将纾困政策和产品推送至个体工商户,今年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16.37万户,贷款金额176.57亿元。市司法局以“万所联万会”“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动为载体,面对面收集各类主体面临的问题和诉求,对症下药开具“处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社部门联合开展“金秋九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与中国银行、徽商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退役军人创业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市税务局举办“沚为你来,经彩弋税”的线上纳税人课堂,普及优惠政策,帮助个体工商户知流程、能申报、会操作,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与此同时,芜湖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工作。无为市市监局联合人行共同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发放“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和“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宣传图册,并入户进行宣讲。镜湖区市监局联合烟草专卖局、中信银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共建主题活动。鸠江区、湾沚区、三山经开区市监局走上街头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程依宝 徐燕)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