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市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增速领跑全省

2022年09月30日09:08 | 来源:阜阳日报
小字号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阜阳市新开工制造业项目显著增加。今年前8月,全市新开工制造业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125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77.4%,增速全省居首。

  今年以来,阜阳市坚持产城融合、制造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绿色食品、生命健康、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绿色建筑建材等特色产业,着力加强项目招引,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同时,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不断创新战法打法,切实加强项目调度服务和要素保障,有效推动了一大批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制造业项目早落地、快建设,为阜阳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1-8月份,全市新开工制造业项目282个,同比增加125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77.4%,增速高于全省117.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新开工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总量占全部制造业投资的49.2%,对全部制造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高达127.1%。

  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新开工项目投资额较大、数量较多,新开工项目分别为27个、25个、21个、20个,完成投资分别增长156.6%、279.0%、690.6%、414.2%。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